感恩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首先我要感谢老师、感谢同学们,给我这么好的机会来锻炼我自己,来挑战我自己。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感恩”。我的演讲,与其说是演讲,不如说是我个人对人对事的一点心灵体会和看一些相关书籍的感想感悟吧。
对 “感恩“这个词,我还特意去查了字典,是一个动词,意思是说对别人所给的帮助表示感激。但我觉得,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它也应该发展来满足人们对它的需要了。我的题目是心怀感恩,这是个动宾短语,感恩是个名词,它所表示的是,不仅要感恩别人的帮助,还要感恩你的亲人,你的朋友,你的同学,你身边认识或不认识的人,甚至于你的敌人,你身边的一草一木,这世界上的一切。只有时时心怀感恩,烦恼的魔鬼才不敢向你靠近;只有时时心怀感恩,你才发现这世界如此广阔,如此可爱;只有时时心怀感恩,幸福、快乐才会永远伴你左右!以下,我分三点来谈感恩。
一、缺乏感恩,是一种罪过,更是各种悲剧的根源。
我们最熟悉不过的就是婆媳关系紧张的问题了。儿子长大了,娶媳妇了,就会嫌弃老子老了,不中用了,还碍手碍脚的,特别是多兄弟的家底更是你推我推的,都不愿去负起赡养老人的责任,轻则顶嘴,闹矛盾,郁郁寡欢;重则兄弟之间还大动干戈,气死老子。显明,这就是不孝,是罪过,是缺乏感恩之心的结果。
同学们,相信你们也有听说或看过有关拿破仑与她妻子依爱情尼·迪芭的故事吧。拿破仑曾为迪芭小姐的优雅、青春、诱惑、美丽而感到幸福;为了要取这位相貌倾国倾城,沉鱼落雁的女子为妻,而不顾群臣们的反对。本来他们拥有健康、权力、声望、美貌、爱情等,完全是人们所羡慕所嫉妒的一桩美满婚姻。但好景不长,迪芭时时为嫉妒所困扰,遭疑惧所折磨,因痛苦而咆哮;她侮慢拿破仑的命令,肆无忌惮地闯进他的办公室,捣乱他的重大会议,闯进他的书房,暴跳如雷,恶语谩骂。拿破仑身为国王的权威及爱情的力量却无法制止她对他无理的喋喋不休;他有许多富丽的宫殿却找不到一间能使他安静的小屋子。迪芭的吵闹,不但没得到她想要的,而她日夜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拿破仑时常在晚间从宫殿的一扇小门潜出,用软帽遮住眼,由一个亲信侍从陪他去与正期待着他的一个美丽女人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