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一眨眼我们便进入了高三;又一眨眼,距高考只剩百日;再一眨眼,我们便站在这五星红旗下,参加高中生涯的最后一次升旗仪式。
回首高三这一年,多少汗水浇灌了我们的成长之花。一进高三,便好像函数突然有了单调性。日复一日,无穷无尽的练习,周复一周,如期而至的考试,让我们焦头烂额,心力交瘁。最不能忍的,还是那可怜巴巴的分数,一次又一次地挑战着我们的心理承受极限。但是,任何困难都不能阻挡我们追求梦想的脚步。不畏惧,不退缩,我们一点点地进步,我们一天天地强大。坚持到今天,我们每个人都是英雄!
此时此刻,看着我们越来越美的校园,看着我们可敬可爱的老师,再想想自己即将离去,心中是何等的留恋与不舍。郑州一中,我们亲爱的母校,在这里,我们跌跌撞撞地长大;在这里,我们为追逐梦想而积聚力量;在这里,我们好像在家一样。还有我们敬爱的师长,曾将在课堂上与我们激烈辩论,水来土掩、兵来将挡;曾经对我们很2的问题作无语状;曾经对我们的进步由衷赞赏。曾经为排解我们的小情绪耐心疏导;还曾经,在毕业典礼上,听到那一声声感人的表白时心旌荡漾。如今,我们羽翼已然丰满,将要展翅翱翔,但不论我们飞得多高,我们的根在这里,不论我们飞得多远,我们的心系着这里。
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你们是幸福的。但高二的学弟学妹也不要觉得,我们一走,你们的好日子就到头了,千万不要把高三想成一座“险恶”的城堡,其实高三的生活没什么特别,只是更充实,更有意义。现在的你们是富有的,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情,希望你们在享受高中精彩生活的同时,能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为高三打下牢固的基础。
对于寒窗十二载的我们来说,最可贵的是那份坚持,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说过:“今天是残酷的,明天会更残酷,但后天是美好的,可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等不到后天的太阳。”此时,在高考前的最后几天,我们要按捺住内心的躁动与不安,不紧张,也不懈怠,一如既往,按部就班地做好复习工作。我们一定要有水的精神,像水一样不断积蓄自己的力量,不断地冲破障碍,当时机未到时,把自己的厚度给积累起来,当时机来临时,你就能够奔腾入海,成就自己的生命。每个人都渴望喷薄而出的阳光,就让我们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黎明就要到来!
对于将要走进高考考场的我们来说,最难得的是那一份自信。挫折谁没有遇到过,失败谁没有经历过,但是“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竞赛没有保送又怎样,自招没通过又何妨,裸分高考我骄傲!只有经历过像双曲线一般涅槃的人生才别样精彩!有了这份自信,我再审视自己的试卷,不关心别人考了多少,只用想自己是否对得起试卷上的分数。那耀眼的对勾,抑或是血淋淋的叉号,鼓励你,抑或是提醒你,警告你甚至是惊醒你,从一份份卷子中,我们收获的应是教训、是经验、是自信,直至最后的成功。爱默生说:“一心向目标前行,整个世界都为你让路。”我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勇往直前,没有谁是我们的对手,除了自己。相信自己,超越自己,突破极限,我们就是成功者!
此刻的我们因坚持而与众不同,因自信而倍加可爱。任凭困难如何咆哮,那必定是我们升华的能量;任凭希望如何渺茫,我们始终屹立不倒。无需叹息,也没有必要迷惘,既然拥有青春,既然决定要挑战高考,就一定要用毅力,耐心,信念,勇气,自信战胜一切,取得胜利。
相信黎明不会失约,相信考场不会变冷,相信我们的理想会一道实现,相信默默无闻的我们一定会成为天上那一颗颗耀眼的星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