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我能够在新学期的第一天代表全体学生在国旗下进行讲话。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一年来为我们辛勤付出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祝福与敬意。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夏去秋来,天高气爽,几丝凉风带着夏末的余温,走进了秋的天空。在这金色的季节里,我们的校园迎来了一张张新的面孔,有初一的学弟学妹,也有高一的师哥师姐。而我们,在度过了一个美好而充实的暑期后,怀着喜悦的心情又回到了熟悉而又亲切的菁菁校园。
依然记得去年的那个秋天,我和很多同学一样,怀着一颗忐忑的心迈入了中学的大门,而我的脑海中一直萦绕着几个问题:上了初中,来到了新的环境,我的学习会不会跟不上?我的老师会不会很严厉?我的同学会不会很难相处?我想这些疑问也应该是每一个新生所顾虑的三个问题。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这些顾虑都渐渐地消失了,而答案,正如你们所期望的那样。
在过去的一年里,老师的每一堂课都会做很精细的课件并设计一些有趣的课堂环节,寓教于乐。而我们也跳出了单一的课堂学习方式,学习也变得轻松起来。上课时,我们在老师的指引下,肆意徜徉于知识的殿堂;下课时,我们在自己的天地里,尽情驰骋于快乐的田野。久而久之,我们愈发地爱上我们学习的这方净土,爱在这方土地上默默耕耘的老师们,也爱在这方土地上学习和成长的同学们。
老师于我们而言,亦师亦友。无论是生活方面还是学习事宜,无论是重大的变故还是细微的琐事,我们都乐于去办公室“麻烦”老师,而老师也会不厌其烦地帮助我们梳理和解决。或许,我此时此刻站在这里讲述的这些,你们还没有感同身受。但是每件事,无不来自于平常的生活之中。而这些同样的故事,也正悄然等待着你们。
初中和高中都是最美好的青春岁月,它们都是同样短暂的三年,但是这三年注定是荆棘与汗水并存,磨砺与蜕变共生的三年。著名作家魏巍曾说过:“青春是美丽的,但一个人的青春可以平庸无奇,也可以放射出英雄的火光,可以因虚度而懊悔,也可以用结结实实的步子,走到辉煌壮丽的成年。”兰之清幽,荷之清香,翠竹之节气,是我们青春追求的品质,是我们青春的信仰。因为淡雅,所以专心于梦想。因为纯真,所以专注于学习。现在我们所在的这片风景,他之所以美丽,原因就在于我们认真度过每一天。
在过去的一年里,作为一所新学校,我们在初一年级的两次期末考试中的总均分均位列XX区第一。在新的学期里,我们初二学生必定会全力以赴去捍卫这一荣誉。我也相信新初一的学弟学妹和新高一的师哥师姐们,也一定会在领导和老师的引领下,开启璀璨新华章。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月亮也会每天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浩瀚星空。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气象,新的一切。“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同学们,面对千帆竞发,百事待兴的新起点,让我们以必胜的信心,发奋的努力,扎实的作风,坚韧的毅力,共同书写北师大二附中未来科技城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