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与大家真诚分享。
我分享的主题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老子有云:“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流年似水,初中三年一晃而过。或许你还沉醉于昨日的辉煌,或许你还陶醉于明日的美好幻想,但昨日的辉煌已成回忆,明日的幻想可能只是幻想。新的征途还在继续,我们能抓住的唯有今日的机遇,唯有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步入高中,我们躲不了风吹雨打,避不了跌跌撞撞。但作为xx二中实验学校的学子,我们要有足够的坚强来面对它。志向高远固然重要,但要实现它,却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眼睛可以眺望高空但双脚却必须踏在地上,无论是哪位有志者,都应牢记这句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在学习中,高效利用时间,认真听好每一堂课,重视每一次作业,总结每一个错误,是谓始于足下。在生活中,不在食堂插队,不随地乱扔拉圾,做事不计较得失,尊敬老师,关心同学,是谓始于足下。
人生之路,何止千里,几个寒来暑往,便是实现理想的关键时刻,此时不拼博,更待何时?“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愿我们心中怀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信仰,迈出实现理想的第一步!
同学们,时不待我,努力拼搏,相信xx二中实验学校的辉煌必将由你我来书写!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