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的讲话主题是《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老师曾问我们:“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珍惜的东西是什么?”年幼的我们瞪大了双眼,不知怎样回答。老师没有说话,转过身去,在黑板上郑重地写下了两个大字:时间。从此,“时间”这两个字就深深地刻在我心中。
在不知不觉中,从开学至今,一百多个日日夜夜已从我们身边溜走,永不复返,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有什么收获?
新的一周开始了,有的"同学争分夺秒,早早来到教室,大声诵读;有的却在校园里闲逛,游荡。有的在课堂上专心致志,心无旁骛;有的却忙于聊天,摆弄桌底下的玩物。有的放学后认真写作业,复习,书写自己的刻苦;有的同学却迷失在那总也看不完的电视节目……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同学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吧!努力学习一定会给你带来成功!在本学期最后的时间里,抓紧复习,期末一定会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