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初三(13)班的李嘉莉。
谈到学习,或许有些同学会万分感概,感慨看破红尘也不过如此的无奈,或许有些同学会激情澎湃,几乎每时每刻做到“手中不离书,脑中不离题”,不知幸运与否,这都达到了学习的最高境界啊!但是,作为21世纪的现代青年,处处讲究的是科学,科学的方法,科学的时间,正如权哥所言,三好三好,所谓的三好学生就是要吃好、睡好、坐好,够简单吧?但是,并非每天管好自己的吃喝拉撒就万事大吉,学生学生,前提当然是要学,所以,“学习”这个辞藻就诞生了。
言归正传,以下是我为大家也是为自己总结出来的学习建议与学习经验。
一杜绝偏科。偏科是学习中的最大禁忌,更何况如今到了初三,“此城危急存亡之秋也”,辛辛苦苦夺回来的分数却要被其它科目拉平得一无所有,这是个悲剧。所以我建议出现偏科情况的同学应该及早把精力投入不大理想的科目当中,到了中考前这个关头,逼也要逼自己去尝试与接受,或许也能道出别有一番的滋味,也试着学得激情澎湃,如果因为一句“没兴趣”就搁在一边让它们自由泛滥,结果还是个悲剧。学习这一过程,就是要尽量减少悲剧的发生。
二注重笔记。认真利用好课堂上的45分钟,好过课后花无数的时间去弥补,而笔记正是课堂上的精髓,因此,如何做好笔记也是关键的一点。例如英语,上英语课我会做到手中不离笔,黑板上的笔记固然需要认真记下,但是,我也会注重老师讲课时的一些不被注意到的细节,细节决定成败,认真听老师说的每一句话,里面也蕴含了很多知识,做到老师边讲我边记,因此我的笔记本总会比别人厚一些。不管文科理科,只有积累得越多,运用起来才能得心应手,因此,注重笔记,注重细节。
三学会冷静。初三,最后拼搏的一年,决定命运的一年,面对困惑,面对疲惫,面对暂时的失败,我们一定要做到冷静冷静再冷静,禁止浮躁,禁止埋怨。在我们身边就有很多例子,如:做试卷做着做着无端端把试卷卷成一团——只因遇到不懂的题目;考试做题时因为一小题卡住却放弃了后面的大题,最后也许会丢了西瓜连芝麻也捡不上;小考大考时因某科考砸了而导致后面的科目全完蛋了,还是一个悲剧啊!无数的事实证明,冷静,很重要!特别是理科方面的问题,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一急躁大脑必定短路,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情与情绪,沉着·冷静·从容。
这个学期又过半了,距离中考的时间又缩短了四分之一,而我们紧握手中四分之三的时间,是让它们白白流逝,还是要为中考奋斗,为中考的胜利埋下深根,我相信大家都会选择后者。十三班励志名言:今天很残酷,明天很残酷,后天很美好,而大多数人就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早上的太阳,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能持之以恒,踏踏实实把握好剩下的时间,绝对不会死在明天晚上,而是能亲手触摸后天的太阳带来的力量,后天会更好!为自己的梦想奋斗,七个月的时间证明自己,智商不是一切,努力才是一切,用成绩证明一切,我们的未来不是梦!加油!
最后一句,天气冷了,保重身体。生病了还是个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