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高中三年,我们怀着共同的理想,一路艰辛跋涉、奋力攀登,到今天,我们将要到达成功的顶峰了。今天的大会,就是我们在登上顶峰之前的动员会、誓师会。学校号召全体高三同学,以更快的速度,更强的劲头,以“不到长城非好汉”、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必胜信念,向胜利的巅峰作最后的冲刺。
今天是5月6日,离20xx年高考还有整整三十天时间了,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我们知道,同学们的心里既有期待又有恐惧,既有兴奋紧张,又有焦虑不安。可是同学们,“开弓没有回头箭!”号角已经吹响,冲锋已经发起,我们只有勇往直前,奋不顾身的冲向前去,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我们必须做的。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要改变自己的生活,我们西部农村的孩子,考上大学,走出山沟,几乎成了唯一的出路。所以我们必须竞争,我们必须拼搏。
同学们,在这最后冲锋的过程中,请你们记住这样一句话:“坚持到底、永不放弃,不到高考最后结束,一切皆有可能!”
多一份坚持就多了一份勇气,多一份坚持就多了一份希望,当你在痛苦中徘徊、犹豫时,请相信,你的对手也在接受同样的挑战,谁能坚持到底,谁便是最后的胜者;谁不放弃希望,谁就能笑到最后。
坚持到底,永不放弃。无论你模考成绩有多好,你都不要满足,你都不要骄傲,你都不要有丝毫松劲。多一分是另一个境界,
多一分是另一种命运。冲刺高考,如逆水行船,不进则退,过去每年都曾有平时成绩的佼佼者,因为最后冲刺阶段的自满和松劲,到高考时也有败走麦城的沉痛教训。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即使你模考成绩有多么不理想,你都不要灰心,都不要泄气,要相信在最后一个月冲刺的过程中,在高考的战场上,会发生一些令你意想不到的奇迹。努力决定实力,态度觉得高度!就在我们学校,就在去年的高考中,30天创造高考奇迹的例子不胜枚举。
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就是要在最后冲刺的阶段,保持最佳的心理状态和身体状态,以饱满的精神从容面对即将来临的高考。高考既是考知识、考能力,也是考心态,考身体。有一个教授说:高考考场上,是四分考知识,六分考心理。不要为过去的某次模考耿耿于怀,要往前看,要看过程,相信一份耕耘就会有一份收获。不要为考试的结果怎么样而过分焦虑,坚持每天有一点收获,每天少一点失误,每天多一份自信,让结局不留遗憾,让过程更加完美。我们奋斗了,努力了,拼搏了,冲刺了,我们就无怨无悔,我们就无愧于师长和父母,无愧于我们自己!要爱护好自己的身体,要吃饱饭,睡好觉,适当锻炼,保证精力充沛,身体健康,以最佳身体状态投入到最后冲刺中去。要排除一切干扰,坚持像过去几个月一样,注意安全,遵守纪律,凝心静气,埋头学习。
老师们,同学们!在过去的岁月里,为了我们共同的理想,高三年级的所有老师和同学,已经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没到高考胜利结束,我们还要用昂扬的斗志坚持和拼搏。
同学们,今后30天走过的每一步,都是在书写人生中最为关键的一页,今后30天的每一分钟,都将在你高考的成功里起到重要的作用。我们要以十分的信念,百倍的努力,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让大学梦在火红的六月实现!
“苦心人,天不负;有志者,事竟成。”让我们携起手来,师生一道,共同谱写紫荆中学20xx年高考的新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