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多的话无法挽回逝去的岁月,过多的人无法留住曾经的回忆。高中三年已近尾声,我们得到了什么呢?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伏案埋首刻苦求知的岁月,暗淡了往日的记忆,流逝了昔日的欢颜,只为了心中那个美丽而又遥远的梦。踏入二中新校的那一刻,我们是多么的斗志昂扬,然而经过岁月的磨合让我们失去了斗志,留下的只是躯壳。临近高考,我们应该把我们的斗志重拾回来,整装待发,更好的面对路途上的风霜雨打。或许结果会失败,但是至少不会责怪自己,因为我们曾经尝试去争取。
进入二中新校是我们不得已的选择。但是,三年的高中生活即将结束,我们已经适应了这种氛围。仔细回想过去,其实我们并不比别人差,只是因为我们在人生的路上比别人停了一秒。那一秒或许是亮丽的风景,或许是短暂的爱情,或许是……只因我们多享受了一秒,导致我们每个人比别人差一点点。谁说只有通过好的工作才能展现自己,那些在低层工作最后得以成名的人呢?其实我们一样可以活得精彩。无论有多少苦痛,我们都应坚守着一个信念。人生也许是悲哀的,人也许是脆弱的,但人生是不可以放弃的。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创造出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寒窗苦读几十载,没有谁可以了解我们的想法,没有谁体会过我们路途上的坎坎坷坷,有的却只是无尽的悲哀。为了高考我们丢失了许多美丽的风景,我们却因这美丽的风景失去了心中久远的梦。面对着高考的到来,我们却在渐行渐远的路途上摇摆不定,那是怎样的一种心态呀!农忙时节,处在高考路途上,不要,哪怕不为自己,也要为我们默默付出的父母。回顾高中的往事,每次离家的情形让我们更加心痛,我们不敢过多的直视父母,因为我们欠他们的太多。你是否发现父母的头发日渐斑白,父母的双手又布满了新茧……
让我们无限的感慨:岁月无情人有情,人不无情天无情。此时此刻的你是否又滋生出了对父母的思念和爱。现在这一切都是假的,一切为了高考,你必须努力,我们对不起谁就是不能对不起自己的父母。太多的对不起,无法造就真实的自己,最后只能甘于沉寂自己。如果不坚强,软弱给谁看。
高考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只是飘忽不定的心。在高考的最后几天里,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喔!顾拜旦曾说过:正如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胜利,而是斗争,不是征服,而是奋力拼搏。高考也是这样,以最大的斗志去寻取我们的战地。人这一生啊,后面要过瘾前面就得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