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的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国歌总能激发我们的爱国热情,国旗冉冉升起总让我们的心情充满着自豪。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国从爱校开始》。
成才先成人,爱国先爱校,作业学生,应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爱学校,爱班集体的热情,一个连自己的学校,自己的班集体这个“小家”都不爱的学生,又怎能爱祖国这个“大家庭”呢?“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千万不能把一些不文明的言谈举止看作无关紧要的小事,因为它代表着一个人的的教养各品行。
爱学校不仅表现出为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也可以捡起一张废纸、拧紧一个水龙头、向老师主动问好、扶起一个摔倒的同学.....每一个学生都要努力做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立志成才,文明守纪,严于律己,修养当文明人;刻苦努力,积极探究,树立敢于拼搏,勇于争先的竞赛意识。不做有损学校形象的事,不说有损学校形象的话,为学校争光添彩。
同学们,爱国就在我们身边,一滴水就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件小事 也能折射出一个人的文明修养,让我们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树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长大后以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