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在《动物世界》上看到过这样惊心动魄的场景。洪水如暴虐的猛兽,撕开了江堤。一个小院子成为一片汪洋泽国。远处一个小黑点正顺着波浪飘过来,当它越来越近时才看清,一个足球大小的蚁球!黑乎乎的蚂蚁密密麻麻地紧紧抱在一起,随波漂流,只要能靠岸蚂蚁就能得救了。但是不断有小团蚂蚁被大浪冲掉,像铁器上的油漆片被剥离开去。
终于,蚁球靠岸了,一层层散开,蚁群迅速地冲上堤岸,胜利登陆了。岸边水中仍留下了不小的一团蚁球,那是最中间英勇的牺牲者,它们再也爬不上来了。但他们的尸体,仍然紧紧的抱在一起。这些我们从没,放在心头的小小生灵,竞有为了集体而勇于献身的大无畏精神。作为人类的我们,听了这个故事又作何感想呢?
同学们,我们学校是个大集体,班级是个小集体,为集体着想,就能汇成巨大的力量。一个人的成才,一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集体。每一位同学都应该是关心集体,热爱班级的。现在的班级就像是一个小小的社会,如果你热爱自己的班级,处处为自己的班级着想。那么你以后必定是一个处处想着集体,能为国家贡献一切力量的人。如果现在总是以自己为中心,只为自己考虑,那么你以后就有可能成为一个自私的人,不仅不会帮助别人,还可能会伤害别人。
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大多数同学是前者,是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只有少部分同学不顾班级利益、任意妄为。比如,打扫时应付了事,边扫边玩,扫到上课都扫不完;眼保健操不做或睁着眼睛做;还有随地乱扔纸屑、踩草坪等等。同学们这样是会损害班级名誉和形象的。班级荣誉得来不易,我们要学会珍惜。不要放过身边任何一件小事,让我们把它一件件做好,努力为班级争得荣誉。如果每位同学都热爱自己的班集体,愿意为集体做事,那么,我们石涧中学就会因你而谱写出更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