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Mango!今天我要演讲的是关于拿破仑所说的:“我们最大的荣耀不是不跌倒,而是跌倒了以后勇敢地爬起来。”这句话的理解。
人的一生或多或少会遇到许多棘手的事情,也难免会遭遇失败与跌倒。美国演说家温尔德舒尔茨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并不可耻,也不可怕,最重要的是我们能从失败中走出来,跌倒后能够勇敢地爬起来,这才是人生最大的荣耀与价值。
如果在被银行拒绝了242次之后,霍华德舒尔茨放弃了,就不会有星巴克。如果被出版社拒绝了数年之后,J.K罗琳放弃了,就不会有《哈利波特》。如果他的主题公园被否定了302次之后,华特迪士尼放弃了,就不会有迪斯尼乐园。所以,即便是跌倒多次,也要咬牙坚持到底。把困难踩在脚下,我们才能站得更高。生命就是一次蜕变的过程,唯有经历各种各样的折磨与跌倒,才能增加生命的厚度。一个人的成长过程,恰似蝴蝶破茧的过程,在痛苦的挣扎中,意志得到了锻炼,力量得到了加强,心智得到了提高。生命在痛苦中得到了升华,当我们从痛苦中走出来时,就会发现,我们已经拥有了飞翔的力量。
假如我们刚开始学走路的时候,如果因为一次的跌倒,而不能勇敢地站起来,那么我们一辈子就丧失了站的能力。同样,有些人也会因为多次的跌倒,从此之后失去了人生的方向与信心,整天萎靡不振,无所事事,甚至愤懑命运的不公平,以至于一辈子一无所获。
意大利中世纪诗人但丁说:“能够使我漂浮于人生的泥沼中而不陷污的,是我的信心。”自信是成功的准基石,唯有自信,方可改变现状。
我们都清楚地知道:人生中总会有失败,跌倒的时候,哪怕再不堪回首也不要绝望,要永远怀揣自信。因为自信可以让我们以一种健康和强大的力量活着。唯有自信可以激发我们重整旗鼓。曾经的伤与痛在深处也总会淡忘,要珍爱自己,就要抛弃那些烦恼的负面的记忆,让阳光照进内心。
我想人生最大的荣耀莫过于拿破仑说的:不是不跌倒,而是跌倒了以后勇敢地爬起来。重整旗鼓与改变心态是改变自我的最佳的选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