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知道今年励志奖学金的名额有我时,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我要向学校的领导、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刚进入辽宁建筑职业学院的校门时,我没有想到会有今天的成绩,更没想到会获得励志奖学金。
我是一个从普通家庭里来的普通孩子。父亲去世后的第五周,我来到了咱们学校。当初我和许多同学一样,是追寻着自己的梦想来到了辽宁建筑职业学院,但是我又比其他同学少了一份“任我遨游”的惬意,因为家境的原因,我首先担心的是我会因无力支付学费而被学校拒之门外。但在学院、老师、同学的关怀、帮助下,我顶住了压力,学会了如何在逆境中成长,学会了如何坚强而乐观地学习、生活,学会如何照顾不顾一切供我念书的可怜的母亲。
回味一年来的种种生活,心里始终充满的是感激、欣喜、幸福。感激的是国家、学校对我学业的支持、帮助,没有国家助学金的帮助,我不可能继续我的大学生活,不可能圆了我的大学梦想;欣喜的是通过公开竞选,分别担任了班级里的生活委员,建筑工程管理系勤工助学部部长,学院?副部长。我竞选成功,是老师、同学对我各方面能力的认可,我感谢老师、同学们对我的信任,我一定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幸福的是为了回报国家、学校、老师对我的厚爱,我自始至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尽心尽力的学习每门课程,力争在学习上名来前茅。天道酬勤,在大一一学年里我分别取得班级第三名、第一名的好成绩,从而获得了二等、一等奖学金。没有了学费、生活费的压力,我可以开心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我参加了专升本的自考学习、工作在勤工助学岗位上、帮妈妈找工作
现在我自由自地穿梭在校园里的每个角落,心里除了“感谢”就只有“回报”了。我该如何回报关心和爱护我的国家、学院、老师、同学们了呢?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学院、老师对我学业的支持和帮助,回报妈妈对我人生的无私奉献,回报同学们对我生活的关爱。将来,我一定会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奉献给我的祖国,我要让我的母校因为我而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