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的演讲稿演讲稿
我是来自高一十三班的蒋德权,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学会感恩——感恩父母
娇嫩的花蕾在春风的沐浴下绽开了最美的微笑,于是他学会了感恩。感恩春风的和煦,感恩夏雨的滋润,感恩秋霜给予他丰满的果实……
在人生的长河中,我们应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亲人,感恩老师,感恩朋友,我们最应感恩的是那生我们养我们的父母啊!
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从我们蹒跚学步到咿呀学语,他们在我们身边,与我们同行。时代变迁,岁月涌流,如今的我们也许早就烦透了父母为你所做的一切。同学们,要记住,父母永远是爱你的,永远都是!让我们感恩父母吧!
同学们,当你们放学回家饥饿时,一进门发现妈妈已为你准备好一桌可口的饭菜;当你在遇到一个学习上的问题抓耳挠腮,百思不得其解时,父亲精妙的点拨让你豁然醒悟,面对这些司空见惯的小事,你在意过吗?你动心过吗?我们为何不感恩父母呢?父母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了,当你犯错时父母的包容,当你进步时,父母的鼓励,当你生病时父母的关爱等等,父母的爱时时刻刻都围绕在我们身边,让我们感恩父母吧!
你和你的父母成为父子,成为母子就是一种缘分,一种上天注定的缘分。那是前生的遗憾,今生来弥补,既然是缘分为什么我们不好好去珍惜,而去破坏。我们要去感恩,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感恩他们批评我们,教育我们,是他们教会我们为人处世;感恩他们的鼓励,是他们的鼓励让我们勇往直前;是他们为我们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让我们淋浴温暖的阳光!让我们感恩父母吧!
感恩父母应该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体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更多的时候我们还不懂事,或许在应该表达感激的时候我们忘记了表达,或许我们还缺乏一种感恩的意识,你可知道我们做的每一件小事都会让他们感动不已。
当父母下班回家劳累时,你为他们冲的一杯热茶,递的一块毛巾,打的一盆洗脚水;在父亲节、母亲节对他们说一句“我爱你”,简单的三个字,已流露出你的感情,已表达了你对他们的感激了,他们会心满意足的。
“孝”是中国的传统美德,感恩父母不正是孝敬父母的一种表现吗?其实对父母感恩并不难,只要你试着做,你就一定能做到,让我们感恩父母吧!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熟悉的旋律在耳边响起,饱含真情的歌词唤起了热情的力量。是啊!感恩的人生是幸福的人生,感恩的心灵是丰盈的宝藏,感恩父母是我们应该做的,无需多言,只看你自己的行动吧!
感恩给你生命的人吧!因为他们使你体验生活。
感恩抚养你的人吧!因为他们使你健康成长。
感恩帮助你的人吧!因为他们让你度过难关。
感恩关怀你的人吧!因为他们给了你温暖。
感恩,这么多感恩结合在一起,就是要感恩父母。
同学们!感恩节就要到了,让我们一起对全天下的父母说一声“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感恩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