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倡议书
各位同学:
你们好!
小鸟依旧啼叫,花朵依旧绽放,地球母亲带给我们一个美丽的世界,她是那么的仁慈和宽容,面对母亲无私的仁慈与宽容,我们人类_地球母亲的宠儿,却伤害她最深。生机盎然的森林,倾刻间被肆意的砍伐了;清澈甜爽的泉水,早已变得乌黑恶臭;肆无忌惮的开采,抽取地球母亲的血液……小鸟的啼叫沙哑了,花朵的颜色黯淡了,曾经仁慈、宽容的地球母亲,终于忍耐不住,要惩罚我们_地球的宠儿人类。于是猖獗的沙尘蒙住了我们的眼睛;恶臭的污水,刺激着我们的鼻孔;突如其来的SARS,更是让贪婪的人类措手不及;山体的滑坡,夺去了无辜者的生命;变化无常的"厄尔尼诺"现象,范围和能量都在变大;还有废旧电池的污染一直被我们忽略……朋友们,你们知道吗?一粒小小的纽扣电池弃入了大自然可以污染多少万升水吗?60万升水啊!这可是一个人一生的用水量,而我国每年要消耗这样的电池42亿只啊!一节五号电池可以污染一立方米的土地,一立方米的土地可以使7个人遭到重金属中毒,危害如此大,而中国每年要用各类电池近百亿节,可回收率不足1%.我们可以想了有多少电池被我们随意丢弃入大自然,它们可以污染多少水和土壤啊?
朋友们,我们人类永远是最聪明的,我们已经觉悟,我们已开始制止我们的破坏行为,例如:欧美各国在经济上设置"绿色壁垒"抵制一切不合理的以破坏环境来获取利益的产品,从而使一些国家制止继续破坏环境的行为,这无疑是一种积极的行为,可是在我们中国,多数人环保意识很淡薄,泱泱大中国,浩浩礼仪之邦,怎能落后于世界环保浪潮呢?
为了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们倡议:
1、大家行动起来,勇于同破坏环境,破坏生态的行为作斗争!
2、少用甚至不用一次性饭盒、方便袋,不用一次性筷子等。
3、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用好每一滴水,每一度电。
4、大家要把自己身边的每节旧电池回收起来,再处理。
重视环保,从你我做起!朋友们,行动起来吧!你我能力有限,但你我的心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