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育英学校六(5)班的一名学生,我叫刘子莹。地球是人类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像我们学过的课文一样,“地球所拥有的自然资源都是有限的。”我们不能指望把地球破坏了之后,再移居到别的星球去住。
我从小在长沙长大,现在在长沙处处可见保护环境的标语:“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家园只有一个,地球不能克隆”。科技发达了,但是自然环境却遭到了严重破坏:化工厂向河里排放污水,黑糊糊的水吞噬着家乡河,河岸旁更是垃圾成堆。环境又怎能变好?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环境与我们的学习、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现在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越来越糟糕。人类啊!当你们破坏环境时,是否想过自己正在破坏自己生活,居住的地球?
人类,改正这损人不利己的习惯吧!用行动保护地球!不要乱砍乱伐了!不要过度开采矿产了!不要随意排泄污水了!不要……无数个“不要”,字字句句体现出人类对地球愈来愈大的破坏啊!
恩格斯曾说过:“我们不要过份陶醉于我们人类对自然界的胜利。对于每一次这样的胜利,自然界都对我们进行报复。”也就是说,如果我们不遵循自然规律,人类自己也会吃到苦头。这几百年前早已家喻户晓的话,为什么人类还不醒悟呢?
所以,我呼吁人们: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我们不能失去地球,从身边做起,爱护地球,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