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唉!又是奶奶在烧煤炉。这都什么年代了?还烧煤炉呀!尽管这是老小区,可也有不少人都在屋顶上装了“太阳能”,都已经劝说过好几回了,可奶奶总是说:“就这几块煤饼了,烧烧完得了……”可现在呢?又买来烧了。于是,我给奶奶做起了“思想工作”:
现在触目惊心的环境污染随处可见:天空昏暗、空气污浊、污水横流、垃圾满地……,连远在冰天雪地的南极企鹅体内也发现DDT等农药残余,珠穆朗玛峰遍地狼藉。蓝天碧水已经成为许多人儿时的记忆和遥不可及的梦想。这些都还不是人类自己造成的?砍伐树木、挖掘河沙、杀伤动物……都是人类的一种慢性自杀!为什么以前条件不好,却空气好、环境好。而现在,条件好,空气、环境都不好。也许,不久的将来,人类就将要灭亡!
水,也是人类不可获缺的宝贵资源。是她,孕育了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是她,为生命提供能量,让生命能存活;还是她,使生命继续发展,越来越兴旺,越来越发达。所以说,“水,是生命之源”,是毫不夸张的。但,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吗?不是。虽然地球70。8%的面积被水覆盖,但97。55%是海水,既不能直接饮用也不能灌溉。在余下的2。5%的淡水中,人类真正能够利用的水还不到世界淡水总量的1%。当然,从地球上原始生命出现直到现在,水一直在为生命服务,任劳任怨,从未停息。但不知大家可曾想过:水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如今的水资源已经供不应求了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大自然本身的缺乏;第二,人为的破坏。当然,我们不能埋怨上苍对我们的不公,给了我们一个缺水的星球;相反,我们应当感谢老天,为我们创造了一个美好的家园。
听到这儿,奶奶连忙灭了煤炉。找出了爸爸以前给她买的电磁炉和电热水壶,用起了电。
节能环保是你、我、他(她)的责任,更是大家的责任!
要知道!地球,只有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