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今天能有机会站在这里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发言,我感到无比的高兴和激动!多年来,区委统战部、区少数民族联合会以及各宗教团体,对我们少数民族贫困生伸出了无数次援助之手,为我们营造了一片温暖的天空,在这里,我要郑重地向一直以来关心我们学习和生活的领导、老师和民族宗教界爱心人士说一声:谢谢你们!(鞠躬)
我是来自一个农村山区的少数民族家庭,地区偏远,那里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家里祖祖辈辈都是农民,父母一直是靠务农来维持家庭经济,收入很微薄,我在大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对我家来说都是一笔很大的数字。而父母总是说:孩子,没事,只要你好好读书,我们累点无所谓。每每听到这样的话,心里真的很不好受,于是便默默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我也知道,也只有通过好好学习来将来才能报答他们。来到大学后,我们这些家庭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社会的关爱,特别是区统一战线爱心助学活动,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让我们重新拾取对生活的热情,为我们的理想插上翅膀。
今年我是第二次获得爱心资助,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时时会感受到这份资助凝聚着许多人的关爱和期盼,这激励我勤奋努力,从不敢懈怠,在学习上我勤奋认真,一丝不苟,获得了学习优秀奖。在生活中,我艰苦朴素,从不奢侈浪费,同时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同学,获得精神文明奖。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你们无私的帮助如雪中送炭解决了我们的经济困难;你们的关心更似春风化雨涤除了我们心头的灰暗;你们的抚慰像大海中的航标,指引着我们在生活的海洋里远航!你们不仅帮助我们解决了生活、学习上的困难,也深深地慰藉了我们的心灵。
这份爱心资助,不仅是物质上的,而且是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因为我们深知它所承载着很多关心我们的人的期望,在它帮助我们实现大学梦的同时也将一份厚重的责任交到我们的肩上,那就是将爱如火炬传递一样接力下去,去用心感恩,去回馈社会。我们在这里郑重承诺,今后将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传递爱心。
请你们相信我们,明天,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争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那时,我们不但永远感恩你们,而且也会学习你们,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关心爱护身边每个需要温暖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