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的演讲稿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成就阳光人生。
11月22日是感恩节。感恩,是一个充满爱与温暖的词。感恩不仅是简单的报恩,更是学会做人,成就阳光人生的支点。
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的那一刻起,我们便拥有了太多!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和健康,兄弟姐妹给了我们欢乐和亲情,老师给了我们知识和关爱,朋友给了我们友谊和信任。除此之外,我们还能感受到更多美好的事物萦绕在我们身边,充实着我们的生命。
推开窗,感受一缕晨风拂过耳际,聆听一声鸟鸣叩响心扉,触摸一滴露珠带来的清凉,这些都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愉悦!昂首迎新日,目送夕阳斜,这是时光丰富了我们的生命。甚至,在我们承受了一次风雨,走过了一段泥泞后,都会获得生活赠予我们的战胜困难的勇气。
美国的罗斯福总统就常怀感恩之心。据说有一次家里失盗,被偷去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闻讯后,忙写信安慰他。罗斯福在回信中写道:“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好,感谢上帝: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失盗绝对是不幸的事,而罗斯福却找出了感恩的三条理由。
20xx年感动中国人物——“羊肉串慈善家”阿里木·哈力克也有一颗感恩的心。依靠每串挣不了三毛钱的羊肉串,在9年的时间里,捐了10万多元钱,资助了160名贫困的学生。在并不富裕的生活中,他用辛勤的汗水,传递着助人为乐的爱心。那么是什么促使了他这样做呢?在采访中,他提到了对他有恩的刘老二,这位素昧平生的酒吧老板在他最困难的时候施以援手,借了100块钱给他。一次微不足道的义举,让阿里木在异乡站稳了脚跟,也成就了这位烤羊肉串的“慈善家”。滴水之恩,涌泉相报,阿里木做到了。那么,我们在困难的时候,给我们带来帮助的人是否也该获得我们最诚挚的感谢与报答呢?
感恩是爱和善的基础,我们虽然不可能变成完人,但常怀着感恩的情怀,就会发现生活中的美与善,就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美丽。如果人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那么天天都是感恩节。
同学们,从现在起,准备一个属于你的感恩日记本,记录下生活中美好的点滴。学会感恩,不仅仅是教科书上简单地说教,也不是嘴上空洞的呼告,更应该是我们发自内心的行动。学会感恩,每一天都是明媚的,学会感恩,我们的人生便会充满阳光。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