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爱,所以感动;因为感动,懂得了感恩。 --题记
生活中的我们每天都在抱怨,抱怨父母的不理解,抱怨老师的严厉,抱怨同学的不友好,其实,这一切都源于没有一颗感恩的心。
懂得感恩的人是幸福的人。生活中值得感恩得事太多太多了,它并不遥远,就在我们身边,就在妈妈煮的豆浆里。每天临睡之前,妈妈把豆子捡好,泡好,第二天一早就起来磨。豆子在豆浆机的怀抱里打滚,豆浆机痒痒了,再咯咯的笑呢!豆浆煮好了,杯口不断逸出袅袅热气,喝一口,甜甜的。望着妈妈脸上荡漾的笑意,一股暖流流淌在心间。
懂得感恩的人拥有无形的力量。记得前年在张家界登天子山的路上,我奔跑,我追逐,为7000多梯全力以赴。可攀到中途时,我却全身乏力,双腿像喝了几斤醋似的。望着那可望而不可及的山顶,先前的豪言壮语早已抛之脑后,此时我多么希望眼前有一张软软的席梦思,让我美美的睡上一觉。这时,一位胖胖的,黑黑的叔叔从山下跑上来,他看见我,微笑着对我说:“小朋友,真不错呀,还有几座小山就到了!“叔叔的鼓励点燃了我的希望,树起了我前进的风帆。我向叔叔笑了笑,转身奋力向上登攀。终于,我到了山顶。站在山顶,耳旁是呼呼的风声,脚下是美丽的风景,而心底,是无限的感动。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也将赐予你幸福与美好。
感激太阳,为你铺洒阳光;感激花朵,为你尽情开放;感激群山,为你快乐的跳舞;感激鸟儿,为你放声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