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村子里,有一个聋哑人。他听不见我们说话,他也说不出什么话来。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对于他行为古怪的打手势的方式,我甚至很害怕。后来听说他是一个聋哑人以后,我反而觉得他挺可怜,但是他却一直用一种很乐观的方式在过活每一天,哪怕是现在也是一样。
看到他,就会让我感恩上天赐予我们的生命。没错,很多人还在抱怨自己的生命多么的糟糕,但是和这个聋哑人比起来,我们已经好了很多很多。至少我们不会说不出话来,我们也不会听不到任何的声音。但是这个聋哑人他依然活得好好的,他给别人修电视机,他给人送东西,她每天笑着面对生活,仅仅是这样,就足够让我们感恩赐予我们的生命。
从他的身上,总是会让我在有困难的时候感恩身边那些帮助我渡过难关的人和事。对我来说,从他的身上体现出来的气质,就是一种感恩生命,感恩戴德;对于身边每一件能够帮助他更好的活下去的事情,他都会认真对待,并且不断的向着别人微笑,不断地向着世界传递正能量。
感恩赐予的生命,这就是那个聋哑人教给我的道理。他让我明白,自己是多么的幸运;既然我这么幸运,就没有必要愁眉苦脸,就应该跟他一样开开心心,每天保持喜悦的心情去面对每一天。生命是我们自己的,生命只有一次;选择以怎样的方式来面对,也是我们每一个人自己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