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一班的 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点亮真情》
在开始我的演讲之前,请允许我将一个真实的故事,十几年前,一个村庄遭遇洪灾,肆虐的洪水横冲直撞,把无数农家冲毁,许多人在洪水中挣扎。下游的人们在离岸20米的一颗大树和岸边之间拉了一根绳子,形成一道绳坝,拦截从上游冲下来的人和物。这时,只见一对母女相拥着被洪水冲了下来,母亲花白的头发在洪水中十分醒目。岸边的人不停的挥手呼喊,叫母女俩向绳坝靠拢,母女俩听到喊声挣扎着向绳坝靠近,但洪水湍急,母女俩用尽了力气,离绳坝还有一点距离,眼看就要擦过栓着绳坝的大树。就在这一刹那间,母亲奋力把女儿往绳坝边一推,女儿顺势抱住了大树,得救了,而在洪水中的母亲却被推时反冲的惯力冲到了河中心,在洪水中挣扎了几下,消失在奔腾的河水中,被救上岸的女儿失声痛哭,岸边的人们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这一幕只发生在一瞬间,却在人们的脑海里牢牢的定格。面对生与死的选择,母亲毫不犹豫的把生的希望留给女儿,把死的威胁留给自己,折射出的不正是人世间最博大无私,最崇高的爱吗?
同学们,我们生活在如花一般的世界里,也许没有体会过故事中那生死间迸发的爱,可是,父母之爱却同样如涓涓细流,汇入我们的心田。早上,当我们匆忙从被窝中爬起,是谁为我们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大雨滂沱的大雨天,是谁撑着伞在校门口焦急的等待?当我们遇到困难,是谁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当我们受到委屈,是谁能耐心听我们哭诉?当我们犯错误时,是谁能毫不犹豫地原谅?当我们取得成功,又是谁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是父母,是我们那最平凡、最普通、而又最伟大的父母。
父母不仅给了我们生命,更是为我们的成长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我常常听到父母在背后谈论,说我的身体健康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才使我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是他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儿女有了快乐,最为之开心的是父母,儿女有了苦闷,最为之牵挂的也是父母。舔犊情深,父母之爱,深如大海。因此,不管父母的社会地位高低、不管他们的相貌漂亮与否,他们都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一张亲手制作的贺卡,一杯暖意浓浓的热茶,一盆热气腾腾的洗脚水,一个灿烂甜美的微笑……都会让父母感到幸福和安慰。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感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让我们用一个个细小的进步,一天天的长大懂事,一次次的优异成绩来回报父母,因为父母永远是我们的支柱,我们永远是父母的牵挂。
最后
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安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