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小学五年级的时候,你也许不知道吧,我还是一个非常坚强的小女生呢。我的坚强来自于我所经历的各种各样的挫折,例如:我从小就是一个非常胖的女孩,伙伴们老是嘲笑我。我去买衣服的时候,别人异样的目光都聚集在我的身上,有时候——我曾经痛苦过,曾经不止一次地落过泪,也曾经绝望过。但是这些挫折最终让我明白了最重要的一点:就算没有美丽的外貌,只要有一颗善良的心、有不服输的精神、有远大志向并为此不懈努力,同样可以成为大家喜爱的女孩,成为父母的骄傲。
我从生下来就胖胖的,皮肤较黑,脸庞是胖胖的,眼睛也不大,笑起来眼睛就眯成了一条小缝,鼻梁不高,再轻轻一按,如果不仔细看的话就看不见我的鼻子了。这个原因让我失去了一个正常女孩都应该有的自信,这个阴影从我开始懂事的时候就伴随着我。同学们的嘲笑虽然没有恶意,但是却深深的伤害了我极强的自尊心。所以这个鸿沟我一直没有勇气去跨越。我不敢在别人的面前大声说话,也很少买或穿新衣服,更不敢在别人面前展现自己。的体育达标,一直是我最害怕的,但我只能无奈地去面对,因为我无法躲避。全年级我们班是最后一个测 400米的,其他三个班的同学都在当观众。当我站在跑道上时,应为极度紧张和害怕,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当老师喊“跑”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该先迈那只脚了。我在跑的一圈的时候就已经是最后一名了,我带着这个结果一直跑到了第二圈,许多同学的已经到达终点的时候,而我还在气喘吁吁地跑着。在我还剩不到一百米就要到达终点的时候,我实在坚持不住了,腿就像灌了铅,我决定放弃了。这时我们班的几个同学向我跑过来了,我想他们一定是来嘲笑我的,谁知他们过来齐声为我加油,加油?我的眼泪像洪水一样喷发了出来。在同学的鼓励下我终于坚持到了最后。这件事让我感受到了班集体的温暖,还有同学的关心,同学是我开始有了一份自信。
还有一件事对我的影响更大,那就是五年级的联合中队会举行的知识竞赛。每个班都要选出三个同学参加答题活动,没想到老师把这个光荣的任务交给了我这个没参加过什么活动的我,我当时非常惊讶,也非常高兴,因此我更加努力地准备着,把每一道题都用心地记在我的大脑银行里。当知识竞赛开始的时候我心里非常紧张。当答题的时候,我面对这五年级全体同学和许多老师、家长,用流利的语言答对了一道又一道题。最终我们班以1000分得高分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次通过我和其他两位同学的合作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让我明白了如果要取得胜利,就要与自己的伙伴同心协力。
现在老师经常夸我是好样的,父母也为我感到自豪,我也变得越来越自信了、越来越坚强了,这要感谢挫折,因为是一次次的挫折让我从中明白了许多道理,让我从中学习到了很多知识,是挫折让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