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感恩,才有奉献。大家听过这样一孩子!当你还很小的时候,我花了很多时间教你慢慢用汤匙,用筷子吃东西;教你系鞋带,溜滑梯;教你穿衣服,梳头发。这些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是多么让我怀念。所以,当我想不起来,接不上话时。请给我点时间,等我一下,让我想想,再想一想……极可能最后要说什么,我也一并忘记。
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小的时候,我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帮助,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懂得感谢父母。父母,是上苍赐予我们不需要任何修饰的心灵的寄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