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看了几本书,还是觉得这本是最好的,里面说的是一个女孩子的梦想,她为了自己的眼、嘴、耳能像正常人一样,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猜?是什么书?就是一本让读者感人肺腑的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一个一岁多的女孩名叫海伦·凯勒因患有脑的疾病而失明失聪了。当时,她是个脾气暴躁的女孩子,就是家教沙利文改变了她的命运。刚开始的时候,沙利文老师教她摸盲文。这个仅有几岁大的小女孩日日夜夜都不放过练习,直到手指出血,沙利文老师心疼地给她包扎。包扎完后,又把手摸在盲文板上。学了一阵子时间,沙利文老师教她说话,可这毕竟是个哑孩子,怎能说得准呢?可过了不久,奇迹出现了,她会说话了。
读者肯定会想:这途中肯定经历了不少次放弃吧!可这万万没想到她居然没有讨厌过和放弃过。
读完这本书,我就被这个故事感动了。为什么上天会这么不公平,给了她那样的命运?为什么这个对世界迷失了方向的小女孩会找到成功之路呢?正常人就很难行呢?因为这个女孩有坚持不懈和不屈不挠的追求梦想的精神嘛!
可我觉得我自己有点儿跟她相反,我学过很多才艺,可每样都学不久。海伦·凯勒在生活中可能受到过许多人的另一种目光,她在黑暗和无声的世界中,她把慈爱传递给有需要的人。她告示我们痛苦也是快乐,不断提高自己;不怕挫折,对生活要有一种乐观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