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朋友们:早上好!
古诗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小朋友们,
我们要懂得感恩。我们要感谢父母,感谢他们给予我们生命,感谢他们搀扶我们走好每一步人生路,为我们搭建快乐成长的舞台。我们要感谢老师,感激他们传授知识,让我们拥有智慧,拥有克服困难的力量和奋发图强的信心。我们也要感激在成长道路上循循善诱的长辈,感激陪伴我们的朋友。感恩之心,可以不同的方式化为“感恩之行”,比如帮助爸妈做一些家务,体验父母的艰辛,减轻父母的负担,努力做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我们还可以做到不随地乱扔垃圾,还幼儿园一个整洁的环境,回报幼儿园对我们的培育。
感恩,不仅是一个礼仪,更是一种健康心态,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心存感恩之心,永远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回报这个五彩的世界。我们还要感恩我们共同的母亲——伟大的祖国,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安栖之所;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做人的尊严;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高山感恩于土壤,方能成其雄伟;大海感恩于细流,方能成就博大。小朋友们,老师们!请在我们的心中培植感恩的思想吧,因为心存感恩,我们就能够拥有快乐,就能享受到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