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
尊敬的演讲团嘉宾,各位家长朋友们:
上午好!
首先,感谢演讲团的嘉宾远道而来,对我们学校工作的理解和关心;同时,也感谢家长朋友们能在百忙之中准时到会。
今天,请各位家长来参加演讲会,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那就是让孩子成龙成风,有所作为。有的孩子勤奋好学,成绩优异,还能主动帮家长做家务。但有的孩子却不体谅父母的辛苦,骄横任性,学习不努力,讲吃讲穿;不懂得老师的良苦用心;不懂得尊重老师;不懂得理解老师;不懂得感恩父母。
为了给你和你的孩子搭建一个感恩教育的广阔平台,让感恩的力量在家庭、学校之间传播延伸,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北京感恩励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来到我校给全体师生和家长朋友做精彩的演讲,能够倾听北京专家精彩演讲的机会很是难得,希望家长朋友、学生、老师们认真聆听专家的教诲!自觉遵守会场纪律。
这次演讲会,语言奔放激昂,内容详实感人,听后对学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思想的震撼。能激发学生学习激情,提升他们的学习效率。望各位家长听后能按专家的指点,与学校一起共同承担教育孩子的责任。 预祝演讲取得圆满成功!
感恩双亲
母亲节,父亲节,父母的生日早已被各种各样的洋节,众多同学的生日所掩盖了。爸爸妈妈每天在外忙碌的工作,已经很累了,回到家难道不想休息吗?想,但是下班后还要绞尽脑汁的为我们想着,做着我们喜欢吃的饭菜,每年的生日爸爸妈妈都为我们过,但是我们长这么大有几次是为父母过生日。更可悲的是,有的老人养育了一辈子的儿女,到头来只是孤零零的一个人,每个周末,儿女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应酬不回家探望,每个生日都会因为事业繁忙礼物到而人不到。那些自作聪明的儿女们以为给父母买套大的房子,装上最好的家用电器,那就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然而,父母们对那些高档的产品毫无兴趣,面对那些物质上的孝敬,父母们只能长叹:“都忙啊!”对于老年人来说,物质上的需求都是次要的,而精神上的满足才是最重要的。为什么那些忙碌的儿女们就不能抽空陪陪父母?工作固然重要,但养育了我们的父母更重要,他们年轻时为我们能有好的生活奔波劳碌,而到老来,一个电话还让他们守着预备的好的一桌饭菜无奈的叹气。
中国古代自有忠孝难两全的说法,但不是也有许多像岳飞,木兰一样的杰出代表做到了忠孝两全吗?试问他们没有对父母的孝心为前提,又何来对国家的忠诚,又怎么会成为一代爱国志士,巾帼英雄呢?曾参以孝为一切道德的根本与总和,以孝统帅一切伦理道德。认为孝不只是个人行为和治理家庭的准绳,也是治国平天下的基本纲领,是天经地义、永恒普遍的基本原则。与如今科技进步发达的社会相比,似乎古代人们对“孝”的理解更为深刻。为了增强现代学生的孝道观,中国科技大学的以为老师还特意为大家布置了一项特殊的“寒假作业”,那就是让同学们回家为父母洗脚,但是能完成“作业”的同学却很少,大多数人都会觉得很奇怪,有些不好意思,觉得似乎太形式化了。不错,它的确是一种形式,但它是种可以衡量我们给予父母的爱是不是也像父母给予我们的爱那么多的一种形式。其实我们完全可以为父母洗脚,那并没有什么不好意思;我们可以为他们过生日,即使没有任何礼物;我们可以陪他们好好的吃一顿饭,即使没有大鱼大肉;我们也可以了解父母的鞋码,为他们买双鞋子,即使它不是名牌。这些平凡的事,当我们真正用心去作了以后就能体验到它的不平凡了。
忠孝两全,以孝为先。
现在的人们总是对国家有着这样那样的抱负,但是却很少对父母尽孝,对父母之孝是对国家之忠的根本,没有实现对父母的孝道就很难完成自己的理想抱负。我们也会有为人父母的一天,我们不希望自己孤度终老,那么从现在起,关心自己的父母,尽可能的为他们多做些事,做好下一代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