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过完了三天假期,我们已告别了不平凡的20xx年,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xx年。迎着朝阳的光辉,我们再一次凝望冉冉升起的国旗;踏着岁月的脚步,我们又一次走到了憧憬希望的起点。在此,让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老师向同学们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
同学们,你们知道1月1日又称什么节日吗?那“元旦”这一节日又包含着什么深意呢?“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走过20xx年,我们又长大了一岁,又自信了一些,也成熟了一些。那么,也就意味着我们应该对自己有更多的理性的反思与规划。在取得进步让师长欣慰的同时,我们每位同学也要不断地反省自己:“我的学习态度是不是可以再端正一些呢?”“我的学习方法可不可以再改进、学习效率可不可以再提高一些呢?等等”正是在这样的不断反思中,我们才会对自身有越来越清晰的认识,才会有更加有效的调整、更加合理的规划,也才能不断进步。可以说,没有反思,就没有进步。很多高考状元们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每一次学习的进步都是在对前一阶段学习进行反思的基础上取得的。”学习如此,做人、做任何事情都是一样的道理。
同学们,当你沉浸于新年的欢乐之中时,请不要忘记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更不要忘了新的一年应该有新的目标,新的人生起点。20xx年展开的这张新的画卷正等着你去精彩地描绘呢!
从这一周起,同学们就将迎来紧张的期末复习了。希望同学们从今天起,在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请认真想一想你在这一天的表现,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时间:老师上课时,你是否因为知识枯燥难懂而放弃听讲?练习课时,你是否因为自己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在家中做作业时,你是否禁不住电视和电脑游戏的诱惑而虚度时光?
同学们,让我们迎着新年的朝霞,共同珍惜今天,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期末复习,争取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养育你们的父母和辛勤的老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