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努力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品尝坚持的力量》。
我们一直认为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至今已经成了许多人的座右铭。团结,一切困难都可以迎刃而解;团结,任何敌人都可以战胜。不可否认,这句话对于集体而言是正确的,但是在我们个人的学习和生活中往往是坚持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约翰逊说:“伟大的作品不是靠力量,而是靠坚持来完成的。”钱学森说:“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成果。”巴斯德说:“告诉你使我达到目标的奥秘吧,我的力量就是我的坚持精神。”这三句话,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坚持就是力量。
惟有坚持才是踏向成功的基石。雨果坚持写作,用了六十年的时间才写成了不朽之作《悲惨世界》;曹雪芹坚持用了十年的光景才写下了不朽的《红楼梦》;李时珍用了三十载的时间才坚持完成了《本草纲目》的撰写;王羲之练字用光了一大缸墨水,最后他的《兰亭集序》流芳百世。无数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我们诠释了这样一个道理:坚持就是力量,坚持就是通向成功不可获缺的精神力量。
1999年创立阿里巴巴集团的马云曾经说过: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会很美好,但绝大多数人都死在明天晚上,却见不到后天的太阳。所以从今天起,我们要学会坚持!因为有了坚持,我们才会朝着目标坚定地前行;因为有了坚持,我们才会努力寻求解决困难的办法;因为有了坚持,我们才有可能把梦想变为现实。只有这样,我们才有机会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同学们,你们的坚持求学是我们老师坚持努力工作的动力源泉;同学们,你们的坚持求学是我们老师坚持辛勤耕耘的最大安慰;同学们,在我的发言结尾,没有祝愿,也没有希望,我会用心看着大家一路健康成长。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