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努力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一(47)班XX,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们再次迎来了国旗下的讲话。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努力与坚持。
大家都知道马云是成功人士的代表,然而我想说的马云与你们了解的并非相同,他曾笑言自己初中考高中考了两次,高中考大学更是考了三次,他从第一次高考19分的成绩,到第三次高考89分的成绩,这何不能体现出他背后的努力与坚持呢?他是第一个来到教室,最后一个离开教室的人,为的就是温习旧的数学知识,预习新的学习内容。他能够把不懂的问题问个无数遍,直到真懂为止。如果我们能够拥有他那种不畏艰难与失败的勇气,并不懈的努力与坚持,又怎会知道自己能否取得成功呢?敢问我们在平时的学习中是否做到了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呢?值得开始的事情,就值得完成,失败并不可怕,贵在努力与坚持。我失败了99次,那我也要努力凑个整,直到成功为止。
荀子说过:“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句话直观地说明了努力与坚持的重要性,每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这个人的努力,只有努力了再坚持下去,就一定有所回报。古往今来,有多少名人不是依靠努力与坚持而取得成功的呢?然而我们只看到这些伟大的成果,却忘记思考他们背后的努力与坚持,然而却正是努力与坚持才让这么多的平凡变得伟大。
人生便如一块香料,只有让努力的行动为柴,坚持的信念为火,才能散发出最浓郁的芬芳。有了努力与坚持不一定会成功,但没有努力与坚持,就注定会失败。对于成功,努力与坚持必不可少,卢思浩在《你要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里曾说过:比你优秀的人还在努力与坚持,你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与坚持呢?
对于努力与坚持,每个人都有自由的理解,但终究离不开自己的勤奋与汗水,忘掉昨日的成功与失败,信心百倍的面对今天与明天,让努力与坚持伴随着你我向前的路,最终抵达成功的彼岸。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