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
虽然时隔多年,但我依然清晰地记得那个早晨,懵懂的我背着书包踏入小学校门,刚入学的我既紧张又兴奋。当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踏入班级的那一刻,紧张的心融化了,一位年轻漂亮的女老师站在门口,眼含笑意的送我入座。从此我爱上了上学,更爱上了她的语文课。同时,一颗梦想的种子在我的心底默默发芽、成长。带着一份崇敬,带着一份执着,带着一份期待,带着一份初心,长大后,我果真实现了我的梦想,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当我真的站在讲台上时,才发现想要成为一名好老师并不是那么容易。第一次站上讲台的我显得那么惊慌失措,漫长的四十五分钟感觉就是一种煎熬。在下课铃声响起的那一刻,我长吁一口气,快速逃离讲台,冲向办公室,留下落寞的背影。办公室的老教师见状过来安慰我:你还记得当初的梦想吗?想要做一名好老师,要不忘教育初心,要牢记教师使命。短短的几句话,让我受益匪浅。是的,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是我的理想,既然已经实现,我就要为之努力奋斗,肩负起教书育人的使命。于是,我鼓励自己尽快适应教师的角色,早日成为一名像他们一样优秀的教师。
从教几年来,我一直在为我的梦想而努力,从初中老师到小学老师,虽然身份在转变,但我始终没有忘记我的初心,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坚守着教师的职责,牢记着教育的宗旨,努力奋进,不断提升自己,超越自己!
当小时候的梦想插上翅膀,成为现实时,除了感恩,更多的是对于这个职业的思考——到底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好老师呢?我的探索才刚刚开始。既然选择了老师这个职业,就选择了付出,选择了奉献。为了学生能有一个美好的明天,我愿做一盏明灯,为他们指引前进的方向;我愿做一颗铺路石,为他们铺就成才的道路。看着孩子们那一张张纯真而明媚的笑脸,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看到孩子们能够茁壮成长,最终成为祖国的栋梁,这就是对我最好的报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