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一页一页地翻过,终于20xx悄悄地走了,20xx轻轻地来了。
20xx的最后一个晚上,我窝在暖乎乎的被窝里,心情犹如巨浪翻滚,期待盛大的跨年晚会,时钟滴嗒滴嗒伴我一起走进了晚会高潮,相声、小品、歌曲、舞蹈,一个比一个精彩,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喜庆的笑容,一起期盼着新年的到来,心中都有一个愿望。当倒计5、4、3、2、1的时候,我的愿望是做一回神偷:偷走爷爷的驼背、偷走奶奶的白发、偷走爸爸的疲劳、偷走妈妈的皱纹。20xx的第一天开始了。
20xx的第一个清晨,街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难得的热闹,我们全家走出家门,去感受元旦带给我们的快乐。大街上一个个灯笼高高挂起,红得热烈;一件件红色的衣裳衬在人们身上,红得热情;一幅幅的红色对联,红得耀眼。在一片红色的海洋里,我们体会到了元旦的气息,期待新年带给我们的幸福。
不知不觉地步入了商业街,又是一副新景象。我闻到了一股竞争激烈的“火药味”,两边的商场都打起了“大优惠”的招牌,商场的营业员阿姨满面笑容地接待顾客,神情专注地不拉下一个顾客,丝毫不放松,我的心忽地一热,真为她们的敬业精神而感动。即便是过节放假的日子,她们还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想到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我立刻大步回家,好好复习,考个好成绩来庆祝元旦。
新的一年,新的一天,我一定会跨上一个新的台阶。